仪器学院开展“书香暖童心·仪心向未来”爱心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495

202356日上午,由哈工大仪器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发起,联合哈工大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共同开展的“书香暖童心·仪心向未来”爱心助学活动捐赠仪式,如期在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新营盘乡毛家乡完小举行。仪器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以线上方式参加仪式,哈工大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5名队员作为本次活动代表现场参加仪式。仪式由云南队队长盛天辰主持。



活动现场合影

活动于上午十点正式开始,毛家乡完小的校长杜晶首先发言致谢。杜晶校长对哈尔滨工业大学内外的爱心人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他说,目前学校为孩子们建立了阅读室与阅读课,但学校内现存的书籍大多不适合小学学生阅读,这次活动捐赠的两百余册图书雪中送炭,为孩子们解决了没有合适的书可读的困难,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拓展了孩子们的眼界。

云南队队员孙奉林代表仪器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和哈工大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进行发言,希望孩子们能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未来能够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云南队孙奉林讲话

活动的最后,队员们和当地老师一起将图书整齐摆列在学校的图书室中,并给孩子们分享远在哈尔滨的大哥哥大姐姐给他们寄来的明信片,孩子们也纷纷表示自己将会在课上认真学习,课下多阅读书籍,未来去走向更广阔的世界。捐赠活动中,支教队员为大家录制拍摄了许多现场的影像资料,详见附件1


孩子们在阅读随书附寄的明信片


支教队员与孩子们一起布置的书柜

“书香暖心,仪心向未来”爱心助学活动为哈工大广大师生建立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平台,同时助力山区儿童成长教育。本次活动为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毛家乡完小募集图书文具,得到哈工大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共为毛家乡中心完小的孩子们捐赠各类书籍二百余册,文具200余套、笔记本若干。合计价值接近4000元。

【公示】

考虑涉及捐赠隐私,本次活动不公示捐赠人士具体捐赠信息,若有疑问请联系仪器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咨询。

此次活动共募集爱心助学款累计2822.05(其中含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党支部创新活动立项支持1000)、爱心捐助新版图书41册,旧书16册、笔记本18本、中性笔一盒。

活动爱心助学款累计支出共计2836.07元,具体支出如下:

1.购买儿童书籍151册:花费2168.92元;

2.购买各类文具:花费505.59元;

3.捐赠书籍文具运费:133.56元;

4.宣传横幅:28元;

捐赠清单如下图所示:


捐赠清单签收表

备注:

1.此次捐赠的书籍文具的详细清单及各项支出如附件2所示;

2.部分认购书籍购存在相同书籍认购数过多等问题,仪器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已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购买其他书籍,因此产生的其他费用均由仪器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支出,若未能购买您心仪的书籍,敬请谅解;

【感谢】

仪器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衷心感谢哈工大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一册书籍,一点关怀,涓涓细流,汇聚成海!您的爱心已经顺利送到毛家乡完小,供孩子们阅读使用,帮助孩子们培养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今天您捐献的一份爱心,助力了孩子们美好的未来!再次感谢您对我们活动的支持,工作的理解信任,仪器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不胜感激,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感谢名单如下:

*头(匿名)、孙万杰、桑子为、*奇(匿名)、臧淇、王文武、杜晓渊、*涛(匿名)、段三鹤、童颀、潘曌晨、曹睿、郝佳林、*方(匿名)、李鸿杰、郑丹妮、李晶、赵壮飞、马田田、_*_(匿名)、李玉婷、L*r(匿名)、李佳毫、*丽(匿名)、陆钟林、于婷洋、辜姝熳、陈建英、张艳慧、吕伯王、董成语、仪器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环境学院225班、环境学院224班、哈工大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排名不分先后顺序,如有疏漏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