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2023届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38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传承和弘扬学校政治引领、典型引路、品牌带动、校训育人的优良传统,树立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经学校研究决定,对表现突出的毕业生予以表彰,现将有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集体,热心社会工作,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文明礼貌,自觉遵守国家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格。

2.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学习成绩排名前30%;认真进行毕业设计、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毕业论文已取得突出的阶段性成绩。

3.坚持锻炼,身体健康,具有坚韧的意志品质和拼搏进取的精神。

4.原则上在校期间曾获得校级及以上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抗疫志愿服务奖”“十佳学业帮辅志愿者”“十佳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十佳青年志愿者”“十佳大学生”“十佳学生干部”“十佳英才”“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

5.研究生申报者应具有较好的学术理论基础、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博士研究生应取得创新性的成果。

二、评选范围、比例及工作时间安排

1.评选范围为2023届普通全日制应届毕业生(毕业时间截止至202431日前),评选比例为本届毕业生人数的10%,本次评选出的优秀毕业生将分批次发放优秀毕业生证书。

2.评选工作时间安排

323-330日,申报阶段。申请人请于30日上午11:30前完成两项工作1、登陆学工系统中的评优系统(xg.hit.edu.cn)填写《优秀毕业生登记表》,2、向辅导员提交附件1推荐候选人名单佐证材料电子版,逾期未填写者视为放弃参评。佐证材料的电子版包括但不限于:获奖证书扫描件;发表论文封面、目录及正文第一页扫描件(若获奖时间为2023年或未发放证书、可提交网上公示截图);其他专利情况和获奖情况、新闻报道等。所有佐证材料图片格式保存在word文件里。佐证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本年级辅导员,邮件名称为:2023优秀毕业生评选-学号-姓名;附件以压缩包(名称:2023优秀毕业生评选-学号-姓名)发送。

       331-42日,学院资格审查、确定候选人名单;候选人于4217:00前将答辩ppt发送至各年级辅导员处。

       43-6日,学院评审,公示获奖学生名单;

三、其他说明

       1.对于学习成绩排名30%-50%的学生,或在校期间未曾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即不合符评选条件中第4条要求)的学生,如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参军入伍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具体标准详见附件2),也可参加优秀毕业生评选,总比例不能超过学院可推荐总人数15%,需由学院院长、书记共同进行书面推荐,并提交详实的证明材料。

       2.对于在国防航天等重点用人单位就业、基层就业、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优秀毕业生,学院将积极选树宣传。

       3.学校将授予其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发放证书。

四、注意事项

    1.候选人以第三人称填写《优秀毕业生登记表》;

    2.申报人务必保证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学院将严格审查;

    3. 学校评选结果公示后,到毕业生离校前,对有考试成绩不合格,有违法、违规、违纪行为,无法按期正常毕业以及有举报的优秀毕业生,一经核实将撤销其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

 联系电话:0451-86418534

 各年级辅导员邮箱:

 本科生:郭宇森  guoyusenhit@163.com

 硕士生:赵冀宇  zhaojiyu_hit@hit.edu.cn

         博士生:董成语  dongchengyu2021@163.com

附件1:学院(部)推荐候选人名单汇总表.xls附件2:优秀毕业生申请人在其他方面表现优异评审标准.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