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硕士研究生第一次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231

2022824下午18:30,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第一次年级大会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线上进行,仪器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全体硕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年级大会由辅导员赵冀宇主持。

辅导员赵冀宇首先从研究生培养事务、研究生日常事务两方面进行概述,总结硕士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提醒研究生新生要认真对待课程学习,珍惜两年学习时光,随后对研究生的日常事务以及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的分工进行了详细说明,帮助大家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并就研究生请假、因公外出等日常事务管理工作进行说明,特别强调四点内容,一是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杜绝违规出校等情况发生;二是要及时关注发布的各项重要通知,及时响应;三是要明确学习目标,制定人生规划,关注就业网等就业信息发布渠道;四是要注意心理调控,通过运动等科学合理方式进行减压。最后,辅导员赵冀宇向新生介绍了校内常用信息网站、常用电话号码,对研究生社会实践学分认定学生德育奖项评比等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教学秘书张欣格对同学们关注的学位管理、推荐攻博等问题进行强调与说明。各兼职辅导员也分别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负责年级与主要工作。

本次年级大会2022级硕士研究生的第一次集体会议,同学们参会热情积极,认真聆听主动提问。在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年级大会使他们对仪器学院的概况和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今后的学习目标也有了更具体的规划相信同学们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奋斗、砥砺前行在仪器学院度过一段美好的学习时光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