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最美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晶

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280

一、学以修身,夯实思想理论基础

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支部书记,李晶同志树立先进的学习理念,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广泛深入学习党的思想理论、方针政策。李晶同志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深对这一党的创新理论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才能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image.png

二、深入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作为新时代的哈工大青年党员,哈工大精神早已刻进了骨子里,融在了血液中。李晶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毅然加入哈工大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担任云南队党支部书记,在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服务一年。李晶同志在支教地承担校团委副书记、班主任等多项工作,认真负责,所带班级成绩优秀,多次获得“学科组优秀教师”等荣誉;带领学生参加丽江市“一滴水经过丽江课本剧大赛”,作为宁蒗县唯一进入决赛的队伍, 荣获“一等奖”;李晶同志及其团队积极参加由团县委牵头的精准扶贫项目,到“易地搬迁扶贫安置点”授课,辅导学生,同时开展“爱心文具计划”,给孩子们发放文具;李晶同志及其团队联系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为学校捐赠饮水机15台、医用口罩3000个、彩色打印机1台等物资。李晶同志及其团队组织“索玛芬芳·爱满凉山”助学项目,顺利让高一年级97名学生获得资助,发放助学款97000元,受助人数历届最多,同时筹集高三资助款71000元,共计168000元。

个人-2.jpg

三、担当奉献,践行初心使命

李晶同志返校后,担任校团委助管,参加了哈工大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选拔工作,同时承担后续研究生支教团的管理、培训等工作;在疫情封校期间,积极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与十八届、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一起奋战在哈工大疫情防控第一线。李晶同志主动承担仪器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的职责,认真宣传贯彻党的先进思想理论、方针政策,抓好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员思想作风建设,开展了“红色学习周”的一系列学习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时代楷模”刘永坦先生事迹报告会,学习坦先生精神,做合格的哈工大人;在支部开展以“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微党课活动,为支部党员同志分享“红色故事”,讲解“红色精神”,补足支部党员同志的精神之钙;组织以“读百年党史,践初心使命”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鼓励支持支部党员读原著学理论;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支部党员参加超精密光电仪器工程研究所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