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最美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大海

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235

一、理论学习,做思想先进的引领者

杨大海同志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所在党支部同志之间的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在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坚持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坚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着一颗红心永向党。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在初心使命的指导下努力学习,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为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时刻牢记老一辈卓越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在实际生活中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践行者。引领支部党员同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二、拼搏奋斗,做科研攻关的开拓者

杨大海同志2013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自研究生入学以来,始终保持坚忍不拔、努力奋斗的精神,并养成了勤勤恳恳学习、踏踏实实做事的优良品质。其在就读硕士期间,就完成了两篇SCI论文的工作,并且其中一篇属于TOP期刊。后来选择推荐攻博,来到了仪器学院,满怀着一腔热血准备在科研攻关上,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小小力量。小平同志曾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杨大海同志从博士一年级开始就投身到了实验室做实验,他相信只有在不断的历练之中才能获得真正的本领。在科研探索过程中他一直保持着吃苦耐劳、勤恳务实的态度,满怀虚心的向导师和师兄请教问题,并同时带领师弟师妹一起协作探索,参与***领域新质探测理论的项目。他时刻知道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科技创新与团队协作的能力,才能不断增强自己的科研水平,才能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杨大海2.jpg

三、担当奉献,做矢志报国的追梦人

杨大海同志,他从小就有一个梦,这个梦可能也是大多数人都有过的,那就是参军入伍做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杨大海同志的哥哥便是一名军人。杨大海说每一次观看祖国阅兵仪式的时候,眼泪就止不住的在眼眶里打转,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是骄傲的。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带领下,在中国人民一辈又一辈的努力下,我们的祖国强大起来了。2021年,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而第二个百年目标恰好需要我们这一代人继续努力拼搏去实现。杨大海同志表示:小时候的梦,有人帮你去实现了。而现在的梦,只有自己才能实现。作为一名哈工大人,我们有着光荣的传统,有着八百壮士的精神。我的未来不是梦,这不是一句歌词。而是我们拼搏的写照,是一名共产党人应有的崇高理想。所以,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带领支部同志一起努力进步,勇于担当、敢于奉献、踏实做人、勤奋做事,做一名矢志报国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