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最美学生党员钟小聪

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256

一、思想成长,不忘初心,做思想先进的引领者

生于井冈山红色革命根据地的钟小聪同志在党的光辉照耀下茁壮成长,自幼在党的熏陶影响下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高政治理论修养。作为学生党员,坚持通过学习公社、学习强国及青年大学习等学习平台夯实理论知识,了解国家时政,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正扎扎实实学习党的一切先进理论,用党的先进理论指导学习和工作。

IMG_3811.JPG

二、求真务实,争做表率,做崇高理想的践行者

钟小聪同志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专业技能。他以优异的成绩保研至本校电测技术与智能控制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硕士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多门学科成绩在95分以上,硕士毕业论文开题成绩优秀,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1,成功获得推荐攻博资格。他曾获得人民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优秀团员、优秀学生、2020届优秀毕业生等奖学金和荣誉10余项。科研竞赛,挑战自我。硕士期间,他已申请发明专利3项(其中2项为学生第一发明人),发表SCI论文和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会议1篇,并受邀参加学术年会发言。此外,他积极参与各类科技竞赛,累计获得2021年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获东北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获二等奖、2021年中国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东北赛区三等奖、2020年中国数字创新大赛全国二等奖等科技竞赛奖项6项。

image.png


三、担当奉献,尽善尽美,做矢志报国的追梦人

钟小聪同志热心公益,担当奉献,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与社会实践。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学校研究生迎新、助力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情核酸检测、研究生毕业典礼等志愿服务活动;参加仪器学院“践行理想逐梦年华”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赴北京走访中国计量院、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以及华为北京研究所等进行学习和交流。此外,他担任智能装备34班班主任助理期间,搭建起班主任老师和同学沟通的桥梁,热心服务同学,为了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班级组织了开学见面会、入党积极分子谈话、宿舍走访答疑、优秀学长进班级、支部大舞台等一系列活动10余次,获得班主任老师和同学们的一直好评。

QQ图片202112151249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