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最美学生党员张成刚

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220

一、理论学习,做思想先进的引领者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张成刚紧跟党和国家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丰富内涵、黑龙江省最美脱贫攻坚奋斗者发布仪式等都是张成刚学习的“主战场”;学习强国APP、极光新闻APP、青年大学习等是他每天都要打卡的“学习阵地”,两次获评仪器学院学习强国之星,仪器学院第三届微团课大赛唯一一项一等奖是他的学习成果。

作为哈尔滨工业大学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他通过线下集体学习的方式,积极学习党和国家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不断加强自己理论学习的同时,张成刚还积极向同学们传达党和国家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他组织仪器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学习、热议党和国家的会议、文件精神。

image.png

二、自谦自信,做矢志报国的追梦者

张成刚同学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成绩和科研成果突出。获仪器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硕士排名第1)、优秀推免生专项奖学金,连续两次获评一等学业奖学金。多门硕士课程成绩90分以上,综合成绩年级排名第8

张成刚同学的科研方向聚焦于单细胞多模态生物芯片领域。硕士课题致力于免疫细胞的状态识别,课题进展顺利,开题成绩优秀,研究所排名第1;他聚焦于单一免疫活细胞响应的动态监测,作为学生第一参与人参与一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研究进展顺利,1篇学术论文正在撰写中。张成刚已通过仪器学院的推荐攻博考核,考核成绩97分,全院排名第1

image.png


三、担当奉献, 做学生工作的践行者

张成刚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加专注的投入完成工作、更加饱满的热情服务同学。

入学后即担任20S0105班班长,班级荣获2020-2021年度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个人荣获2020-2021年度哈尔滨工业大学五四表彰优秀团干部、2020-2021年度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北区赛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他曾担任仪器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常代会仪器学院唯一代表。作为校研代会仪器学院分团团长,他负责收集汇总仪器学院提案、主持仪器学院分团会议、参与校研代会会务组的筹备工作。作为仪器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他策划开展了古诗词打卡、羽毛球赛等20余项文体活动,丰富了研究生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