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最美学生党员周劼

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185

一、筑牢思想,尽负党员之责

思想跟党走,就是为人民服务,在学校为同学服务。

周劼同志在担任2020-2021届仪器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期间,主动兼负宣传部部长职责,负责研会所有学生活动的微信编辑、排版和推送,研会历次学生活动照片拍摄。积极参与主席团“求是”团校学习活动,参与商讨、设计、策划、主持了众多党的有关活动,如“百年奋进”党史系列学习等活动,黑龙江纪念“五四”青春歌会、共青团中央主题云团课活动等。

在担任2020-2021届仪器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期间,全年大小会议几乎满勤,用灵巧的双手拍下数百张支部历次活动会议照片。他还负责撰写活动新闻稿,全年累计大几千字统计支部每月学习强国分数帮忙计票、整理支部档案等。

在担任学生干部的历程中,思想始终紧密围绕党组织,获得了哈工大优秀学生干部,哈工大五四表彰优秀团员等荣誉。

支部活动照片3.jpg

二、拼搏奋斗,谨记学生之本

周劼同志保送哈工大以来,每日刻苦躬耕学业,通过录音等方式,花费多倍时间,反复学习课程知识,不怕艰辛。曾连续周五六日晚上在自习室打卡。硕士八门主干课程,三门达到90,三门达到80,综合表现优秀。科研工作经常持续至深夜,成绩良好。“我只是普通的学生”、“刻苦比聪明更让人放心”,他心里始终这么觉得。入学之初觉得自己作为转专业的同学,更要努力学习,不会的知识经常请教舍友,对此他心怀感激。每天能在学习中获得一些知识,俨然成了平凡天里最大的意义。作为学生党员,还带头发挥自身运动特长,为研究所挣得了运动奖项荣誉。

周劼照片1.jpg

三、担当奉献,永怀民仆之心

周劼同志平时积极主动关心国家大事。在社会实践上,担任2021春季学期仪器学院学工办助管五个月,研一下学期参加“黑龙江省大学生政务实习”之哈尔滨市平房区新伟街道,共计三个月120小时,研一暑假参加“江苏省无锡市'名校优岗'政务见习”之无锡市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部,共计2580小时,经历丰富。在这些经历中,即便前天科研至深夜,也坚持参加第二天的实习,从接触宏观政策,到直面人民群众,充分发挥公仆精神。他发自内心地认为,以后可以不必追求大富大贵,但最好可以深入基层,以党组织为轴心,为家乡发展和人民幸福干实业。

支部活动照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