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最美学生党员寇蔷薇

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239

一、理论学习,做思想先进的引领者

寇蔷薇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三人行,必有我师”正是这种虚心求教的态度,使寇蔷薇同学不断学习,不断创造进步的空间。科研创新能力不突出,就向高年级的优秀师兄师姐虚心学习;党的理论理解不扎实,就多读原著、多向老党员请教问题;党支部管理经验不充足,就和经验丰富的老支书找差距学方法。担任党支部支书期间,参加微党课学习十余次,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五本原著;完成2020年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班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党校举办的2020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并且全部完成考核。

image.png

二、拼搏奋斗,做科研攻关的开拓者

研究生课程学习期间,寇蔷薇同学严谨求实、刻苦钻研,扎实地掌握了专业知识,做到理工多学科交叉学习融合。较好的做到了从理学到工学的过度。正是因为扎实的功底,寇蔷薇同学才得以在科学研究中不断激发创新思维,寻求新的突破。科研成绩突出:参与多项自然科学基金的研究,完成了高取向度织构陶瓷的制备及高性能研究;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共发明专利2项(受理1项,授权1项);学术创新能力突出:在JMATNMAMI 4个著名SCI期刊上发表4篇文章,总影响因子约63

三、担当奉献,做矢志报国的追梦人

寇蔷薇同学曾任研究所党支书,领导党支部的各项日常工作,积极吸纳优秀分子进入党组织。发展积极分子6人,为学院博士党支部中人数前列。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组织支部立即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建立疫情消息上报联络群,关注关心疫情严重地区的同学的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组织支部同学利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疫情防控知识以及国内外疫情状况,号召大家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的各项制度、规定,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做好每天的信息上报工作,在家开展学习工作,安全渡过疫情;组织支部党员在线上一同观看疫情防疫思政大课,加强学习,同时积极号召大家为疫情严重的地区进行捐款帮扶。

近年来寇蔷薇同学所取得的点点滴滴,都离不开学校以及仪器学院领导、老师的悉心培育。寇蔷薇同学将继续履行党员的义务,仔细认真地做好党支部工作,辅助新任书记带领党支部不断前进。 善学习,做党支部工作的行家;乐奉献,做同学老师的帮手;勇担当,做践行责任的新青年!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