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若彤

【战“疫”中的仪器人|孟若彤】疫情之下,无数人舍小家为大家,冲锋一线,以逆行践初心,守护着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766

       孟若彤,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16级本科生 
       疫情之下,无数人舍小家为大家,冲锋一线,以逆行践初心,守护着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知,党员不止是光荣的身份,更是责任与担当。虽然我不是白衣天使,不会治病救人,但是我一直默默关注着疫情控制情况,以一位位抗疫英雄为榜样,时刻准备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学校原本的教学安排,为了保护学生,延期开学,经历过高考的我,能够深刻感受到身边高三学生们的焦虑。我身边就有一位这样的高三女生,名字叫李文萱,由于我们的妈妈认识,我们之前便有过联系。我在平时上学期间做家教,辅导高中生,于是想着疫情期间她可能与老师交流不太方便,不知道自己能不能为她提供一些帮助。之后我了解到她在家中自己复习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想不通的问题,但是上网找不到合适的讲解,她担心问题越攒越多,影响后面知识的学习,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我主动给文萱打了电话,安慰她不要焦虑,只要充分利用在家里的时间合理安排复习,安下心来去学,一切都不是问题。我告诉她,如果需要的话,自己非常愿意为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就这样,我们开始了讲题计划,起初她只是在QQ上问一些零散的问题,我及时用语音回复她。随后为了使学习效果更好,我建议她把想问的题都拍成照片发给我,我提前做一遍,再约定时间通过视频进行讲解,这样她不仅能听到声音,还能同时看见解题步骤,哪里有问题也可以随时交流。现在,文萱可以按部就班地复习,不用担心问题积攒了,文萱的妈妈也很感谢我能在这个特殊时期帮助她女儿。
      抗击疫情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我很庆幸我能找到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去为全民抗疫献上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抗疫胜利就在前方!

image 1192

image 1193image 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