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婷洋

【战“疫”中的仪器人|于婷洋】仪器学院2017级本科生-抗疫志愿服务新诠释

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239

抗疫志愿服务新诠释

于婷洋,仪器学院2017级本科生

       疫情之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无数人奔赴前线,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之中,帮助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守护者全国人民的身体健康。
       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党员,我也时时刻刻渴望着能够为这场战役献出自己的力量。于是在看到我从小长大的村子发布抗疫志愿者招募的相关通知后,我马上报名参加到这场战“疫”活动中。但是在安排志愿者工作时,领导见我年纪还小,又是个女孩子,始终没有把我安排在条件比较艰苦的巡防守卡等岗位上。我也一直在想,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能不能为这个村子做一些不一样的志愿工作。后来,我观察到在志愿者队伍中,大家普遍文化水平不高,所以这场志愿活动并没有把网络媒体的力量发挥出来,也没有人能够记录下抗疫活动中大家的抗疫故事与突出的抗疫精神,我便承担下了这份工作,与另一名志愿者姐姐一起创建了双合村第一个微信公众号,记录并在上面发布抗疫工作安排与进展;为还不能熟练使用计算机进行工作的村委成员进行辅导,帮助防疫工作高效开展;用文字记录抗疫志愿者及工作人员的先进事迹等等……很荣幸,我写的一篇记录双合村党委书记抗疫先进事迹的文章还发布在了加格达奇党建工作官方公众号上,能够让更多人感受到基层工作人员的抗疫精神,我感到很自豪,也感受到了我这份不一样的志愿工作的特殊价值。
       志愿期间,我经历了许多,也感受了许多。我看到那些平时基层公务人员挨家挨户,宣传抗疫重要性,宣传防疫知识;卡口处守卡的志愿者,在大兴安岭的冬日里24小时不分昼夜坚守岗位;村委党委的工作人员逐人排查,统筹防控工作……他们守土尽责,守土有方,为全体村民的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围墙。和他们相比,我的工作远没有那么辛苦。但我相信,即使是为小小的村庄建立起第一个公众平台,用或许拙劣的文字记录下其他工作人员的抗疫故事,以网络为媒介向大家宣传防疫知识……这也都是一份不可缺少的志愿力量。
       能够回到从小自己长大的地方做志愿活动,能够与从前看着我长大的叔叔阿姨们,陪着我玩耍的邻里伙伴们一起为家乡做贡献,我感到即荣幸又满足。每一个奋斗在岗位上的志愿者都在勇敢散发着爱与光芒,大家团结一致,并肩作战,我想,这就是对一切磨难最好的宣战!我相信,冬去春来,万物复苏,疫情即将散去,胜利就在前方!

image 1168

image 1169

image 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