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晶

【战“疫”中的仪器人|李晶】希望能够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为抗击疫情做出一点自己的贡献,这也是我加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初心。

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288

       李晶,仪器学院2016级本科生疫情发生以来,我看到了我们国家的强大,人民的团结,真正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我知道正是因为无数个不知道名字的,看不清面容的医护人员把生死置之度外,义无反顾的挡在了我们的身前,才保证了我们的健康。我从心底里感激他们,希望他们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保证自己的安全,我也希望能够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为抗击疫情做出一点自己的贡献,这也是我加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初心。
       我辅导的孩子叫武天淳,科目是初三数学,目前主要的工作备课,然后进行线上辅导。备课主要是去总结课本上的知识点进行适当扩展,然后去找一些经典的题型,制作好PPT。授课的时候注意知识点的穿插,帮孩子去查缺补漏,同时与孩子交流自己的学习经验。目前已经进行了两周,工作得到了孩子和孩子家长的认可,武天淳同学表示,线上辅导对自己的帮助很大,找到了很多不足之处,同时拓宽了自己的解题思路。
       我想告诉这些逆风而行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你们的背影在我们的眼里如此高大魁梧,放心,你们身后的中国青年也将茁壮成长,不负众望,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

       文字虽短,可字里行间所传达的勇气与担当却无比绵长,祖国各地的仪器学子,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着爱与力量。每一份爱,都值得被铭记,胜利 就在前方。

image 1171

image 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