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仪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1377

导航研究所14.png

历史沿革:导航仪器研究所成立于2014年,所属学科为哈工大国家重点学科--仪器科学与技术。

师资队伍:现有人员7人,其中教授4人,助理研究员3人。

研究方向:高精度惯性仪表及系统技术、舰船综合导航技术、卫星/无线电导航技术

代表性成果:光纤陀螺导航系统;光纤电流测量装置。

介绍:

导航仪器研究所多年来致力于高精度惯性测量、舰船用光纤陀螺及系统、卫/惯组合导航等技术研究工作,在舰船惯性导航和舰船综合导航方面拥有绝对技术优势,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0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特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百余项。

哈尔滨工业大学导航仪器所结合自身优势,全面打造体现“哈工大精密仪器”特色的航海仪器导航技术团队,通过舰用中等精度光纤惯导等型号科研项目、冷原子干涉陀螺技术等重点培育项目以及产业转化项目,继续引领国内舰船导航技术发展,瞄准国际相关领域学术研究前沿,开展具有国际水准的创新研究,逐渐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高水平、开放式的研究团队,为我国舰船航海仪器导航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

研究所网站:http://ni.hit.edu.cn

所长:高伟 教授/博导

副所长:沈锋  教授/博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