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电测技术与仪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1132


历史沿革:电测技术及智能控制研究所成立于2004年,其前身是始建于1956年的电磁测量教研室,它是国内最早创建的电磁测量专业。研究所现隶属仪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及测试计量技术二级学科;1978年获电磁测量技术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1986年获电磁测量技术及仪器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

师资队伍:现有在职教师8人,其中教授3名(博士生导师3名),副教授4名(博士生导师2名),讲师1名(硕导1名),另有兼职博导1人。在读博士研究生20余人,硕士研究生40余人。

研究方向:电测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生物医学传感技术、脑机接口技术、人工智能及视觉检测技术、物联网技术等。

介绍:研究所重视基础研究以及前沿课题的研究,重视高水平的成果,重视国际合作,形成了几个具有鲜明特色的研究方向和学术增长点,包括电气测量及控制、生物医学传感技术、人工智能及视觉检测技术等。近年来研究所承担了大量的科研项目,共获得国家自然基金资助近30项,获得国家科技部863重大专项、省科技攻关重大项目以及自然基金国际合作项目等资助10余项项,航空航天研究所及企业合作课题100余项。所开展的研究工作既有理论研究价值,又有实际应用背景。先后获得省部级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四项。申请国家专利120余项,出版专著20余本,发表文章400余篇。

所长:张世平,副所长:王启松。

航天测控装备


多源生物医学信息采集系统


基于机器视觉的检测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