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仪有你,共同成长】仪器学院5·25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3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落地落实,根据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关于“2023年“5.25”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通知,仪器学院心仪工作室现举办“心仪有你,共同成长”系列活动,希望同学们增加对心理知识的了解,关注自身与周围人的心理健康,学会简单常用的心理调节方法,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快乐度过大学生活。

 

活动一:浮游花DIY手作

浮游花,源自中国的“水中花”,也被称为漂浮花、油瓶花,最初是一种简单的植物保存工艺。永生花在矿物油中呈现一种通透清灵之美,像把季节装进了浮游瓶,一见之下似乎能让心灵瞬间感受到宁静。本活动通过亲手制作浮游花瓶,把对自然之美的喜爱和追求回到手中,在身边享受美好的价值,同时又能保证安全,便于保存。

具体举办时间为五月下旬,详情请关注仪器学院“因斯图们”公众号信息。

image 12147

活动二:团体沙盘体验

沙盘游戏治疗是国际上很流行的心理治疗方法。通过唤起童心,人们找到了回归心灵的途径,进而身心失调、社会适应不良等问题在沙盘中得以化解。通过团体沙盘体验,缓解学习压力,增进同学们彼此之间的了解和认识,加强集体凝聚力。

建议各位同学以班级、寝室等小团体为单位,进行申请体验。

活动时间:2023年5月10日—5月31日

报名方式:请至少提前一天填写下列表单:

http://wishtarot.mikecrm.com/7VYNlcc

 

活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根据同学们目前的需求,邀请校心理健康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林东慧进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http://today.hit.edu.cn/sites/today1.prod1.dpweb1.hit.edu.cn/files/inline-images/2021/03/25/%E5%9B%BE%E7%89%878.jpg

主讲人:林东慧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助理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积极心理学应用论坛暨幸福工作坊培训”讲师团成员之一。先后参加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职业技能培训,积极心理学理论与实践工作坊、正念工作坊、萨提亚模式个人成长工作坊、心理咨询与治疗伦理培训、系统式家庭治疗培训、高校就业胜任力教练、舞动治疗、心智化的方法与技术、EMDR高级继续教育等专业培训。参编书籍《积极心理学》《当代心理科学理论精华》等。

主要擅长方向:积极心理学、心理韧性、团体心理训练等。

讲座时间:2023年5月19日18:30

讲座地点:待定(请等待后续通知)

 

活动四:心理辅导面对面

心仪工作室将安排具备专业心理健康知识的辅导员老师进行值班,各位同学可根据需要选择想要沟通交流的老师。

活动时间:5月15日—5月26日

报名方式:请至少提前一天填写下列表单:

http://wishtarot.mikecrm.com/KwAL3Mv

日期

值班老师

职务

擅长方向

周一下午

修文心

仪器学院大三年级辅导员

生涯规划、人际交往

周二下午

董成语

仪器学院博士生辅导员

学习压力疏导

周三下午

迟潇雨

仪器学院大二年级辅导员

挫折对抗、压力管理

周四下午

赵冀宇

仪器学院硕士生辅导员

就业指导、情感恋爱

周五下午

王一婷

仪器学院心理辅导员

个人成长、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