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2022年大创训练计划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257

 

为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和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仪器学院在92日晚召开线上动员宣讲会。会议由副院长叶东教授主持。此次宣讲会邀请了资深科创指导教师和优秀大创项目学生代表,为同学们带来了参加大创项目及相关科创竞赛的经历和经验分享,给同学们在大二学习期间如何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科创活动作出了有益指导。

会议伊始,叶东副院长介绍了大创训练计划的申报要求、项目内容、经费管理、激励政策、申报流程及时间安排,建议同学们从自身兴趣出发,参考学院科创项目库自主选题;鼓励同学们在大创训练项目中培养创新思维与团队合作精神。通过叶东副院长的介绍,不仅让同学们对大创训练计划有了深入理解,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参与大创训练计划的热情。

image_9507.png

接下来,仪器学院王启松老师从为什么要申报大创项目和怎样进行大创项目两个方面对参会同学们进行了指导。王老师指明参与大创项目可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科研实践、文本组织和演讲答辩等能力,优秀的大创项目可以进一步演化为科创成果,进而参加相关科创竞赛,易于获奖。另一方面,王老师从如何获得资源支持、如何准备申报书和汇报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随后,王老师又向参会的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竞赛获奖的保研加分政策,并着重介绍了仪器学院负责组织的全国光电设计竞赛的相关情况,鼓励学生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之后,王雷老师从竞赛设置和往届竞赛展示两方面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智能感知对抗赛— AI 猎人竞赛,此项竞赛是由仪器学院自主创办,已举办两届,欢迎对智能感知有兴趣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最后,仪器学院19级本科生张浩楠和杨佳伟同学分别分享了各自参加大创项目及科创竞赛获国家级奖励的经历和经验。

image_9508.png

  通过此次宣讲会,同学们对大创训练计划有了更为全面和准确的认识,纷纷表示将认真对待本次大创训练计划的立项,积极组建团队,在完成大创项目的过程中培养自己的科研实践能力。此次仪器学院大创训练计划宣讲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