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嘉鑫

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178

        豆嘉鑫,哈尔滨工业大学仪器学院17级本科生。关于这次抗疫志愿行动,他写下了这样一篇“抗疫日记”。共克时艰, 我们在行动。疫情之下,安心宅在家里,做好自我防护,不给祖国添麻烦,或许是我们大多数人最好的选择。但也有一些人,他们虽然没法奋战在抗疫一线,却仍勇于作为志愿者不惧病毒 身体力行,走在了抗疫战线的前方,用自己的力量为大家的安全,筑起了第二道围墙。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近那些我们身边的仪器人的战“疫”故事。

     “突然袭来的新冠病毒肺炎,将我的家乡变成了疫情重灾区,看着一天天增长的数字、一个个逆行的天使、一条条沉重的信息,以及学校和老师牵挂关心的话语、千里迢迢邮寄来的温暖的口罩,我只能用宅在家里不出门、学习课程和看时事新闻来希望疫情早日被消除,同时深感自己不能为抗疫做一份贡献的无力。

        终于等到社区招募党员志愿者的消息,我毫不犹豫的同均为党员的爸爸妈妈一起加入了志愿者行列。
        第一天,我作为妈妈的跟班在小区大门处为出入的人员作登记、量体温、劝返。这一天,我看到了距离我们小区2公里处的中心医院的医生、护士下班回来的疲惫,我由衷的敬佩他们,并迅速的为他们做好登记、量好体温,让他们能早点回家休息;我劝返了两位想找借口出去“放风”的年轻人;我为一位老人送去了他需要的药品。第二天,我作为爸爸的秘书入户排查居家人口、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和需求。这一天,我们敲了一栋26层楼102户居民的家,排查了居住在这里的有38户140人。第三天,我作为在小区临时党支部报到的预备党员志愿者被安排在领菜秩序和买药志愿岗。这一天,我感觉到已经封闭在家里一个多月的居民们的渴望和需求是多么的简单,配送的几家超市送来的都是一大包一大包的米、面、油、蔬菜等生活必备的物资,居民们支付都是几百几百的款项。这一天,我维持着采买居民们间隔1.5米的距离排队领菜,我帮着送货人员提着一份份的货物,听着大家议论明天、后天或者十天后我们就会被解封的愿望……
       志愿活动中,我油然而生的是一种神圣的使命感——国难当头,匹夫有责,防疫抗疫,人人有责!阻击战是国家的阻击战,人民的阻击战,人人的阻击战。面对疫情,没有过客,不能轻视,不能侥幸,更不能推责。唯有勠力同心,才能共克时艰。”

      文字虽短,可字里行间所传达的勇气与担当却无比绵长,祖国各地的仪器学子,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着爱与力量。这每一份爱,都值得被铭记。我们坚信,有爱就会赢。